這一個星期是我發火最多次的... 這一周,我抽查小朋友的作業,有很多驚喜,但我卻被這些驚喜給氣炸了。我知道,學生可以分成兩類—會寫功課 vs.不愛寫作業的。但是,我想,我這星期所遇到的學生,是屬於不愛寫作業那堆裡的最糟者。竟然有11個單元沒有寫ㄝ!! (你們一定會想說 那老師也太混了 怎麼沒發覺) 哀…容我說明一下,這學生,他的媽媽要求他的兒子不一定要考試都100或是背單字很厲害,他媽..媽要求我,我只要做到讓她兒子對英文—保持喜歡就好(意思是說,讓她兒子happy來 happy回去)能夠不要留她兒子,就不要留。我稱這樣的建議為---『快樂學習法』。在容我說一下,這位學生,另外有在學跆拳道,7點時間一到,他就先走人了。同學們都還在寫酒店兼職作業時,他就要離開了。我跟他說回家要把作業寫完,然後下次上課拿來給我,他最厲害的是,就是都會說好(我稱這個是他的口頭禪),但是,每當下次大家交作業時,他就沒動靜。我問他,作業勒? 他說,我放在家裡,他下次再帶。(他都說他寫完了,就是忘記了。) 我的原則就是不能不帶作業的。按照慣例,我應該會給予處罰。但,我卻跟他說,記得下次要帶來哦。我一直跟他催交作業,他就是一直說他沒帶,我跟他說那星期六,你再拿來給我,他跟我說他要去學跆拳道,我說那下午拿來,他說---好。結果,他根本沒拿來,我想說,我應該要把這個情形跟他媽媽說,於是我問主任,我應該要如何跟他媽..媽說ㄋ,主任說,我星期四把他留下來就可以了,然後跟他媽媽說星期四要留他下租辦公室來加強。我做了。但是,那個學生並沒留下來。他7:30分一到,就衝出教室,不見了。(而我,7:30-9:00還要另一班要上課),我實在沒時間再去追他。等下次上課,我又跟他說,星期四都要留到9:00才能走人,他好像都跟我說好,但我好像都沒看到他。我真的覺得這個學生很…忙。我想這個學生沒有再跟他媽媽吵著不上英文,應該是他都沒再寫英文作業,他很enjoy這種上英文課的方式,能夠不要帶作業來,就不帶。讓我追作業追得很多次,而我都跟他說一樣的台詞,他好像也很能應付我。他就開始過著,他要的『快樂學習法』英文之旅。 我為何會這星期抽查作業,是因為有其他小朋友跟我說,他們看見他把作業放在書包裡,但是都跟我說他沒帶,其他小朋友跟我說,我被他騙了。小朋辦公室出租友會跟我說,是因為,這位學生,他有其他小朋友說,他不寫作業,老師都沒有發現ㄝ。(夠白木吧!!) 所以,其他小朋友叫我一定要去搜他的書包。我…就在這星期,又再度問他,你的作業勒?? 他沒說話,我就問他,你有沒有寫作業,他想了很久跟我說,他忘了寫,那我又再問,你有帶嗎?? 他翻了翻書包說沒帶。  於是,我站起來,走向他的座位,翻了翻他的書包,我看見了作業本,接著,我打開看,我越翻,臉色越難看,其他小朋友,都安靜下來了,教室裡,安靜一片,他們知道,我要發火了。於是,我問他,誰給你權力不用寫作業的?? 他說是他自己。 我說,原來,不想寫作業就是你的快樂學習法。他沒說話。但,我實在很生氣。我沒見過這樣的學生ㄝ。(事實被揭露時,辦公室出租是最不堪入目的) 我拿起了棍子(用壁報紙捆成的),打他的手心。我跟他說,在今天9點之前,要寫完一半(也就是說5~6個單元)。結果,他邊哭邊寫。9點時,他跟我說,他剩下5個單元,我說星期六再來寫。  他可是連說no都說不出口。他知道,若是,給跟我說他要去學跆拳道,我應該會…更火。  明天就是星期六了,我正等著他來。 *有誰可以跟我說,像以上這樣的情形,最好的辦法是要如何做ㄋ?? 我知道現在是不可以打學生的時代,但是,遇到這樣的學生,我還是頭一遭,我想應該有更好的解學方法,請各位可以提供給我,讓我做參考。


.msgcontent .wsharing ul li { text-indent: 0; }



分享

Facebook
Plurk
YAHOO!

買屋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hp25hpbfyk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